[新闻动态] 肖朦研究员获2021年CMS国际合作组青年研究员奖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345

CMS是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粒子探测器,该实验目前有来自50多个国家超过5000名的物理学家、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学生参加。

CMS青年研究员奖(CMS Young Researchers Prize)旨在表彰CMS年轻成员的杰出成就,代表来自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它每年颁发给至少三名成员,认可他们多年来在任何实验领域(硬件、软件、技术、分析等)对CMS做出的非常重要和持续的贡献。奖励包括1000瑞士法郎和证书。

肖朦研究员因她在希格斯粒子的CP和其他性质在四轻子末态的测量、在希格斯粒子其他衰变道的有效场理论的测量和径迹探测器的校准中所作的重要贡献,与其他两位成员共同获得2021年CMS青年研究员奖。CMS网站的相关报道见【1】。


2021年CMS青年研究员获奖者,中间为肖朦。


图为肖朦研究员获奖证书。


【1】https://cms.cern/news/cms-young-researchers-2021